古德一句話道盡:「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世;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古德一句話道盡:「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世;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我是個年輕人,照理說是個不迷信的年紀!
但是我的性個不好,因此都是我的爸媽和我妹在拉我一把!
 
我爸常說:「一個人一輩子要做什麼是注定好的!先把他做好,修修下輩子!」
因此,我也學學爸爸的精神,但是,還是有忍不住爆沖的時後!
 
我的垃圾弟弟,幫同學帶飯給他吃,把家裡弄的很噁心!
而且,還浪費米糧!
天啊!什麼都要錢,什麼都要漲,他為什麼還要幫他同學做飯,還用起司,還用豬排!
那是我們辛苦掙錢買來的,他也不給家裡錢,欠我的電話費也是一直拖欠,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他用豬排的時後,有沒有想過要煎一份給我媽媽呢?
他每天七晚八晚的回來煮東西吃!他有沒有想過他沒整理的東西,是我爸媽要清理呢?
鍋子要洗這一點小事情,他都做不來,還有什麼他可以做的事呢?
 
我準備好要熱來當早餐的食物,他也把他吃掉,那我早起有什麼意義呢?
 
總之,一句話。他會有報應的!我會搬好椅子等著看的!決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古德一句話道盡:「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世;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不是不報,只是未到。」

  1. mini 說:

    哈囉 不要跟弟弟計較太多 
    妳當姐姐的就多照顧他一點
    吃個東西 重新回到家中是好事耶
    代表妳弟他身體健康 沒生病 還能回家煮個東西吃
    他肚子餓就給他吃  沒吃給他一點生活費 沒關係的 
    至少他不是住院 天天需要花錢 那才是一筆更大的開銷 
    能付出是好事  施比受更有福 更何況那是妳弟 妳就多讓他一點
    不要跟他計較太多 知道嗎
    我知道妳為家裡付出很多 妳是一個乖女孩
    那麼如果再多分一點愛給妳弟 妳就更棒了 加油
    往好的地方想 ^^

  2. lan 說:

    老師說得是,逆來順受辛苦一點沒關係,妳弟弟將來有他自己的造化,妳也是,
    想一想,比妳辛苦的更大有人在,我之前或多或少也是有吃過苦頭,抱怨是正常的,
    我也會ㄚ,但是抱怨之後,事情一樣不能解決不是嗎?看過妳的文章知道妳很辛苦,
    我也知道妳很努力向上,但是請不要自殘了,妳今天不是單身自己一個人,妳還有一個家庭,
    對家庭總是有一些責任存在著,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