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寫  演唱者:栗錦

 

娘子寫  演唱者:栗錦

誰在葬花楚楚可憐
誰在西樓此恨綿綿
辜負了紅顏
到你面前對你說抱歉

誰為少年守在窗前
誰為英雄走到江邊
枉費了姻緣
到你面前對你更愛憐

多少相思淚流下化成碧雲天
不送你一把絹扇
送你一切纏綿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所有的哀愁娘子寫
不用琵琶遮面
相信前生對你虧欠今生由我來填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所有的美麗娘子寫
不用最後化蝶
約好來世為你出現寫下你的誓言
今生由我來念

歷史留下愛的贈言
命運留給我們改變
走過千百年
到你面前為你把手牽

就讓英雄唱空悲切
就讓君子歎斷橋前
何似一瞬間
到你面前對你更愛憐

多少連理枝枯了建成長生殿
不送你一面牌匾
送你一切纏綿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所有的哀愁娘子寫
不用琵琶遮面
相信前生對你虧欠今生由我來填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所有的美麗娘子寫
不用最後化蝶
約好來世為你出現寫下你的誓言
今生由我來念

不再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為甚麼哀愁娘子寫
不用琵琶遮面
相信前生對你虧欠今生由我來填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所有的美麗娘子寫
不用最後化蝶
約好來世為你出現寫下你的誓言
今生由我來念

歷史留下愛的贈言
命運留給我們改變
走過千百年
走到你面前為了三生緣

娘子陪我寫

`*`*`*`*`*`*`*`*`*`*`*`*`*`*`*`*`*`*`*`*`*`*`*`*`**`*`*`*`

平常閒來無事就愛讀中國文學!並不是什麼都會記得,但是這好說歹說也是我的拿科目之一。

 

今天和網路上認識的同好在談天說地時,她給了我一個網站,播得正好是「娘子寫」這一首歌。可是MV是布袋戲的,我冏,OK!這不是重點啦!

 

一時,詩性大起,開始分析曲子中我明白的典故,大部都很OK只有幾個不知道,此時,還真感謝國中時期含辛茹苦的教我的國文老師呢!

他的曲風是我最愛的中國風!我長的一臉古典(就是臭老啦!),中國風方面的還滿合我的形的吶!

現在就來分析一下唄~~~~~

`*`*`*`*`*`*`*`*`*`*`*`*`*`*`*`*`*`*`*`*`*`*`*`*`**`*`*`*`

 

誰在葬花楚楚可憐 紅樓夢的林黛玉

誰在西樓此恨綿綿 鶯鶯記的鶯鶯

辜負了紅顏       如果硬要說的話 還滿多吶! 西樓VS

誰為少年守在窗前 這個我不知道

誰為英雄走到江邊 西楚霸王項羽VS虞姬

多少相思淚流下化成碧雲天 蘇慕遮 北宋范仲淹:相思淚是第一句,碧雲天是最後一句。

不送你一把絹扇 泰准八豔的李香VS候方域
聽你一遍一遍撥著手中弦 不用琵琶遮面 琵琶記的女主角或是王昭君 真難定義

不用最後化蝶 梁山伯與祝英台

就讓英雄唱空悲切 岳飛 滿江紅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就讓君子歎斷橋前 這個也不知道

多少連理枝枯了建成長生殿 唐明皇和楊貴妃

`*`*`*`*`*`*`*`*`*`*`*`*`*`*`*`*`*`*`*`*`*`*`*`*`**`*`*`*`

這不是分析了吧!算了!反正知道就好了!

呵!

上面是娘子寫的歌曲,只是配上真.三國無雙4的影片,就別太計較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娘子寫  演唱者:栗錦

  1. lan 說:

    原來妳喜歡文學,很好很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