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女皇!巧手藝坊!

 

最近天冷了,手開始癢了起來!不是過敏喔!是想要開始打圍巾了!

 

星期二聽說天氣會變冷就想到,我欠我媽媽的貴婦毛圍巾做了好幾年都做不出來,星期二當天晚上就開工,開始製作我媽咪的圍巾,是紫色的毛巾毛圍巾,因為有做過這種毛線,所以就決定用棒針來製作,雖然,編織工具我都會使用,但是,棒針的話就有點頭大了!

 

  所以,花費了二天的晚上在星期四把圍巾做好!手感超級不錯的,保暖度也很高,根據我媽咪的說法,那條圍巾超熱的!

 

紫毛-媽3紫毛-媽1紫毛-媽2還開了一個洞!

紫毛-全圍巾長度約180㎝!

紫毛巾毛圍巾

主體:一體成形圍巾

使用工具:7㎜棒針*3、手指、#8鉤針

使用材料:紫毛巾毛線*4

成本約360元!

 

 

星期四上豔舞課的時候,看到我們家的嫻嫻珊珊來遲,天氣冷加上她單薄的身體看了就覺得好心疼喔!問了嫻嫻要什麼樣式的圍巾,就開始決定樣子了!

 

但,拿其他毛線試打,都沒有我要的手感,於是,星期六那一天就跑去星月珠買了毛線,而且,決定採用新的手法!

 

嫻嫻的毛線就在星期六的晚上八點開工,做到凌晨快四點整整九個小時,加上收尾及做小飾品就快一個小時,所以,應該比較靠近十點小時!

 

我先打了一個單網圍巾,白白的超好看,但是,太單調了不合我華麗的個性,就這樣,拿出了之前買的白毛巾毛線把它加在單網圍巾中,做出來的結果,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可愛,又軟又暖又華麗,還真是不錯!

 

做完了之後,在尾端加上一點粉紅色的毛巾毛線,讓他的可愛度增加,還打了一個小結,想到嫻嫻曾說過她很喜歡黃色的花,於是又多做了一朵黃色的夜市小花,加上了小別針,就可以直接別在圍巾上面,整個就是好看!

 

白圍巾-全白圍巾-折疊白網綜合圍巾全圖!

白圍巾-全1白圍巾-尾白圍巾-局部白網綜合網巾局部!

 

白圍巾-全長圍巾長度約180㎝!白圍巾-黃色小花白網圍巾上的黃色小花!

 20081123(007)20081123(016)本次使用工具

材料:

白網綜合圍巾

主體:白網圍巾

使用工具:#8鉤針、手指

使用材料:白毛線*6粒、白毛巾毛線*0.5粒、粉紅毛巾毛線100公分!

附件:手製黃色小花別針!

成本約180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嗜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巧手女皇!巧手藝坊!

  1. 女皇 說:

    網子的中間有加上白色的毛巾毛線,要細看才看的出來!

  2. pinky 說:

    整個就是
    好看
    太厲害了!!

發表迴響

